多年的看護經驗,居家看護條件用最真誠的心

看護申請的限制有哪些?該如何挑選合適的老人看護中心!

2022.04.06

最新消息

台灣逐漸進入高齡社會,除了高齡,失能失智的比例也越來越多,在長期的負擔之下,家庭照顧者的角色落在了青壯年的身上,隨著社會高齡化,辛苦的家庭照顧者們逐漸支撐不住,這時候千萬不能一個人苦撐著,可以透過其他方式,減輕自己的負擔,例如找尋看護申請管道,以下就為您介紹如何進行看護申請以及如何挑選老人看護中心!

看護申請有一定的限制,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功進行看護申請
有哪些狀況的人可以進行看護申請呢?
一、50歲以上有失智症狀的長者
二、55歲以上失能原住民
三、65歲以上的衰弱老人
四、失能身心障礙者
另外65歲以上獨居老人、衰弱老人、失能者以及50歲以上失智者,可以直接撥打長照服務專線或向各縣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出看護申請。

看護申請的方式百百種,到底該怎麼申請,才是正確又合法的方式呢?分別為以下三種管道:
一、撥打1966長照專線
二、親自洽詢職住家附近照顧管理中心
三、長照出院準備服務

老人看護中心分為大型與小型機構,以50床以上與49床以下來做區分,大型機構大部分位於郊區,內部空間比較大,另外老人看護中心可以分為公立、公辦民營或財團法人這三種,小型機構由於內部空間比較小,所以多半位於社區之中。

那麼該怎麼挑選最合適的老人看護中心?可以檢視失能狀況,健康、亞健康者,可以選擇安養型安養中心或是老人公寓等,如果是輕中度失能者、生活自理不方便者,適合養護型的安養中心,重度失能者需要三館的病,可以以長照型安養中心及護理之家為主,失智型的話,適合專收失智病人的失智型安養中心。

挑選老人看護中心該注意哪些重點呢?
一、機構是否有異味:可以看出機構的衛生是否良好以及環境通風
二、長輩的反應:觀察長輩是否願意跟工作人員互動,表情是否開心
三、老人看護中心內長輩的外觀:可以看照顧細節,來判斷照顧的細心程度

 
4.9165 則評論
居家看護費用合法引進、居家看護條件專業訓練,全程服務超完善,找看護實在安心!居家看護條件配合政府老人福利政策,找看護提供長者安心優良的居住空間,申請外勞條件合法外勞來這選!康恆人力仲介專營外勞仲介:看護工,醫院、居家、長期、短期看護,專人24小時看護。歡迎撥打全省免付費電話諮詢,外勞申請找康恆人力開發有限公司讓您好放心。